士尤梨

风会提醒
afd:士尤梨
微博:小狗恋爱方程式

「散空」要不要复合?

*现代paro,前任复合梗

*高中生散✖️社畜空,年龄差🈶

*全文2k7+

*没什么雷点,可以放心观看


空在想,一切故事的开端是否都是愚笨又无趣。


空在心中默念酒精是万恶之源,大抵是因为被酒精支配大脑的感觉的确不好受,干呕感和眩晕感一起并发,之前的画面像走马灯一样在眼前一闪而过。


“阿散,和我接吻吧?”“阿散,街边新开了一家栗子店,他家的炒栗子可好吃啦。”“阿散,做不做?”“阿散,阿散…”


这个叫阿散的人,是空的前任,酒精烧的空脑子发昏,要是现在问他为什么和「阿散」分手,空一定能说出许许多多奇怪的理由。


比如“性格古怪,脾气差的要死!”“每次做完都不允许我抽烟,我真的好馋。”“做太久了,我腰疼得要死。”


乱七八糟又带着撒娇意味的理由。


这些理由构不成空的真实想法,你要是在他清醒的时候问他,他大概也说不出什么所以然,“不合适”是许多人分手的说辞,也是空的。


空抱着路灯支撑身体,掏出手机眯着眼睛看,看自己叫的车什么时候到。


“前辈,前辈你小心…”


“我送你回家吧前辈?”


身旁的后辈是个喜欢依赖人的,帮了他一次就缠上了自己,明明他也喝了酒,非要说送自己回家,空被缠的没办法,只能叫车先送他回家,不知道喜欢依赖的到底是每个人还是专门一个人。


空想不了那么多,只觉得他在耳边聒噪的要紧,吵的他脑袋疼。


“不用…你先安安全全到家再说。”


“可是前辈我担心你!”


“担心就用不上了,他有人担心,你要是实在心没地方放,建议去担心垃圾桶旁边的流浪狗。”


空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白色的球鞋在他面前站定,鞋尖踢了踢他的鞋尖。


熟悉的动作,是散兵。


“喝这么醉,是想等着被人捡尸?”


“你谁啊你!轮得着你插嘴吗?”散兵的嘴说话向来不好听,后辈被堵的无话可说,看着散兵一身的学生扮相,加上酒精的影响冲着散兵就要撸袖子。


“我?我们两个睡过很多觉,你说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
散兵趁着身高优势斜睨了后辈一眼,笑的恶劣,十足十的坏种,袖子里的蝴蝶刀在他手里转来转去,倒是真像个蝴蝶飞在他手里。


“你…你!前辈不可能是那种人!”后辈被散兵的话气的红了脸。


怎么…怎么可能…前辈那样明亮的人怎么可能喜欢这种坏小子!


“嗤…你算什么东西?谁需要你的认证了?我带走他的又不是带走你。”


面前的坏小子嗤笑了一声像是在嘲笑什么,嘲笑什么呢?嘲笑他的自不量力,嘲笑他对前辈不单纯的心思。


“走不走,醉鬼,你回家好好洗澡,臭死了。”散兵俯身捏了捏空的脸蛋,笑着看把路灯杆当宝贝似的空。


“阿散?不…散兵。你来…嗝…你来干嘛?”


空迷迷糊糊的想睁开眼睛,可无论他怎么用力睁眼也只能看到散兵模糊的轮廓。


“捡尸啊,你很幸运,被我捡到了,一会就把你卖给地下交易场所。”


“…谁跟你走啊!”


“你见过人贩子跟你打商量?上来。”散兵在空面前蹲下,手往后伸拍了拍空的腿。


“别抱着你那宝贝电线杆了,你宝贝在这儿,抱我。”


空喝了酒后乖的没边儿,乖乖的趴在散兵的背上蹭了蹭鼻子。


“我新买的衣服,好几个零,给我蹭脏了你就赔我。”


醉鬼当事人选择装死。


“啊,忘记了,谢谢你保护我男朋友啊,你是酒吧的服务员?这是给你的小费,不用找。”


散兵刚背起空,托起他的腿走了几步,又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冲着后辈毫无谢意的点了点头,一只手拖着空的腿,另只手指尖从上衣口袋里夹出几张钞票,回旋镖似的冲着后辈扔去,红色的钞票刚好拍在后辈的衣服上又洋洋洒洒的掉在地上。


“你!”


这个坏小子分明知道自己不是什么服务员,竟然这样羞辱自己,后辈握紧了拳头脸色被气的发白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知道这么多钱顶你服务很多人了,别再聒噪了,吵醒他我就…杀了你喔。”


散兵扔完钱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指尖竖在唇边,眼睛像是林中凶猛的野兽,盯着他瞥了一眼,后辈从未见过那样的眼神,让他冷汗直下,后退了好几步的眼神。


散兵实在懒得再费口舌,收回手把背上爬着的人往上颠了颠往回走。


“阿散,你又吓唬别人。”空呼出的热气扫的散兵后颈发痒,惹得他不自在的转了转脖子。


“不装醉了?”


“就算被风吹也吹醒了,你要带我去哪?”


空搂着散兵脖子的手紧了紧,额头抵着散兵的后脑勺蹭,散兵的头发和他本人正相反,软的不像话。


“不是说了吗,拐卖你,把你卖到地下交易场所。”散兵这话说的漫不经心,如果可以忽略他紧了紧拖着空那两条腿的手的话。


“噗……那怎么样才能不卖我,小少爷?”


“你…你跟我复合。”


散兵一般的时候不像个高中的学生,他跟高中的学生一点儿都不沾边,他家有钱,但他又不像普通的纨绔子弟。


空说不上来那种不同的感觉,只是觉得他的阿散总是不同的。


“喂,别装死。”


“这就是你求复合的态度?”


“…和我复合,好不好啊,宝 宝。”


空虽然现在意识还是很模糊,但他听到了,散兵磨牙齿的声音,像个小狗。


“带我去海边,就答应你。”


“麻烦鬼。”


散兵嘴上说着麻烦鬼还是背着空走到了海边,空不重,甚至都算不上重,轻的不像是一个成年人该有的体重。


空在散兵背上随即开启了一场没有尽头的旅行,空更愿意把它视为逃离世界之巅的旅行。


“阿散,大海好漂亮啊!”


空放纵灵魂脱出沉重的躯壳来到海边,没人会不喜欢蔚蓝的大海和细腻的沙滩,他冲着海边用力地挥了挥手,在散兵背上大喊了一声。


“你是什么幼稚鬼?真的是社畜成年人吗?”


“怎么不是?现在你去和警察说我跟你上床,警察都会把我抓起来说我猥亵未成年的。”


海水没过脚腕驱赶燥热,空心也在浪花的起落而平静下来,他学着别人的样子将自己的心愿印刻在沙滩,又任凭海浪将它们带向不知名的地方。


“唔、希望海水会把我的愿望带向美丽梦幻的腹地,嗯…带到童话故事里也不错。”


散兵扯着嘴笑,手指戳空的脑门:“想想都不可能会实现吧,也就你相信。”


可散兵手上却没停下过一刻,没人会不希望愿望会偏向美好的远方,散兵也一样,空一直这样相信。


空试图比大海先一步窥探知晓散兵的愿望,可惜最后以失败告终。


“干什么坏事了?愿望被偷看了就不灵了,不是你说的?”


散兵似乎看透了他的心思,戳着他额头的手屈起来给了空一个脑瓜崩。


“咳咳,我也 没 有 很好奇啊。”空摸了摸鼻子轻咳两声掩饰尴尬。


“如果哪天愿望能实现就告诉你。”散兵用着这样的话语草草打发了空的好奇心。


“欸?这不是完全没想要告诉我吗,散兵你这是什么烂借口!”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又被空咽回肚子。


月光将两人的身影拉长,今天的月亮格外漂亮,是红色的,像是…喝了一桶西柚果汁酒醉红了脸颊,散兵借着散落的光追着空的影子踩,命重要害还不忘嘲讽空。


“你是老爷爷吗,行动这么缓慢。”


“拜托、小朋友才会做这种幼稚的事情吧!我可是喝了酒的诶。”


空被激起的胜负欲,直到月亮隐了半边身子也只解锁了平手的成就。


休战后空执意要与晚风拥抱,又用呐喊把压力全部丢进海里,和天上散落的星星和半吊的月亮挥手。


“拜拜,我要带我家财万贯的小男友回家啦。”


空觉得万物都有灵性,散兵什么都没说,只是用眼睛描绘他的身形,在心里将这份记忆永远定格在此刻。


月光下沙滩上的沙砾反射着光,散兵拥有了一地的星星和他面前的、触手可及的月亮

评论(17)

热度(2931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